喜讯:我院美术学系师生在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2023年1月4日,我院美术学系学生微课作品在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喜获佳绩,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谷炽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此次大赛展现了我院美术学系学生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能力,也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对进一步提高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和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联合主办。旨在推进新媒体、新技术深入应用,促进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提高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

此次大赛汇聚了包括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162所高校的2703名选手参赛,大赛覆盖面广、作品水平高、竞争激烈。共评选特等奖136件,一等奖272件,二等奖951件,优秀组织院校80所,优秀指导教师129名。

我院师生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

比赛名称

获奖等级

1

刘泽婵

谷炽辉

《童年的影子镜头下的中国之变》

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

特等奖

2

徐颖妍

谷炽辉

《路踏青川揭秘黄沙之下的瑰宝》

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

一等奖

3

刘尚莹

谷炽辉

《青铜器的秘密》

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

二等奖


审稿人:孙冰 戴建宇 蔡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