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政策(动态更新)


更新于:2022年8月28日13:24

(与上一版比较,删除的内容加删除线,增加的内容文字标红。)

根据8月28日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在以下地区:

1.高中低风险区。

2.有社区传播风险的地区:西藏全域;青海全域;新疆(含 兵团)全域;海南全域;河南三门峡、开封市;四川成都、 南充;甘肃定西州;重庆(沙坪坝区、北碲区);陕西神木 西安;江西上饶、鹰潭;湖北武汉;河北石家庄;黑龙江大庆、黑河;辽宁铁岭;广西防城港;深圳宝安区。

3.省内:华容县。

以上这些地方的学生暂不返校。(校防控办)

暂不返校的情况:

1.高、中、低风险区人员(风险区查询方法附后)

2.健康码、行程码异常人员

3.境外回国自我健康监测尚未结束人员

4.近10天有在疫情发生的市(地、州、盟)旅居史人员

5.本人或家人是密接、次密接或时空伴随人员

6.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判定存在疫情防控风险人员

7.有发热、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人员(治愈后凭医院治愈证明可返校)

 

可以返校的情况:

疫情常态化管理地区和无风险地区(非高、中、低风险区)(风险区查询方法附后)


入校前需准备:

省内:

出示当天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省外:

1.入湘报备:微信关注公众号“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点击里面的“入湘报备”进行报备。

2.入湘后三天两检。第一检是落地检,在三站一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和各交通健康服务卡点进行。检测时要拍照,在入校时,如果检测结果未出来,可以出示照片以证明。第二检在入校后学校统一组织。

3.出示当天的健康码、行程码和第一检结果或照片证明。

 

入校后需注意:

1.做好自我监测,全程带好口罩,关注健康码、行程码和自身身体状况,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

2.第二检结果出来之前,不聚集、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不出校

 

 

附:查询当地疫情防控级别的方法:

手机打开GPS位置服务,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健康”,第一页往下翻一点找到“风险地区”,点开后就可以看到当前区域的风险级别,下面就可以看到全国所有的低、中、高风险区。